黛阿心

所有文章皆为原创,禁止以一切形式转载,请勿抄我人设偷我脑洞,也不想成为任何人的灵感来源,融梗抄袭必将追责到底,最终解释权归作者所有。

[韩娱]花开时再会(144)Solitude

       本书首发于晋江。

       文/黛阿心


       第144章  

       Solitude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    

  吴世勋很早就见过静绵了,

  比除了金俊勉以外的任何成员都早。

 

  2007年年初,吴世勋刚刚小学毕业没多久,正处寒假,他没有和亲故们愉快外出玩耍,也没有安然待在家里放松自我,而是把每一天都用到了舞蹈和声乐的培训上面,最终得到了又一位知名老师的肯定,在距离初中开学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,年仅十三岁的他报名参加了S.M每周六都会在首尔举办的Casting System。

 

  这不是吴世勋第一次参加S.M的选秀了。

  去年他还没从忘忧小学毕业的时候,放学在学校门口吃炒年糕,一个奇怪的阿姨不声不响地出现在他旁边,直直盯着他看,还说些什么她是S.M的星探,有没有意向进他们公司之类奇怪的话。

 

  那时新女团繁花的势头正猛,东方神起和SJ正当红遍亚洲的好时候,几乎无人不识,学校里的大多数学生都是他们的粉,吴世勋自然有所了解,他知道娱乐巨头S.M,却不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他以为是坏人想骗他,吓得拔腿就跑,可那奇怪的阿姨见他实在长得太好看,不肯错过机会,追了他好几条街。

 

  后来吴世勋才知道,那真的是S.M的星探。

  更是大名鼎鼎,一手带火神话和东神的金牌经纪人全宝拉。

 

  他回家跟家人说了这事以后,偶妈刚开始不同意,他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才得到她的支持,在全老师的帮助下报名参加了选秀,可是他年纪太小,各方面的基础也特别薄弱,所以很遗憾没有通过。

  

  不是碰到了星探就能顺利成为练习生的,需要参加选秀,颜值只是引起注意的开端,实力才是决定能不能签约的关键。所有人都安慰他说,别气馁,好好在培训班里学习唱跳,以后还有机会。

 

  一次不行,还有下一次,吴世勋相信未来可期。

  虽然……去年他两次参加选秀,都以失败告终。

 

  这是吴世勋第三次站在S.M的选秀场地里,周围人山人海,到了这里还有心玩闹的人只是少数,大多都高度紧张得坐立难安,人们三五成群聊着天,吴世勋却独自站在不起眼的角落里,他低着头耐心等待,脸上没什么明显的表情,他有过选秀的经历,早已不再像前两次那样忐忑不安,沉静的模样和周遭喧闹的气氛格格不入。

 

  选手们无一例外全都密切关注着一扇门,那里面正在进行选秀,他们身上都贴着不同的号码,叫号挨个进,很多人从早上等到现在也还是没排上,每当门被推开,进去或出来的人就会受到一众注目礼,不过目前为止只有寥寥几个人是笑着出来的,大部分都垂头丧气,甚至有的人走的时候,表情只能用生无可恋来形容。

 

  与此同时——

  偌大的选秀室内,成排的座椅最前面坐着S.M的两位高层和三位老师以及一位星探,靠窗的稍后排位置上坐着两个一身暗色衣服、反戴棒球帽和口罩的人,而所有人的视线都汇聚在空旷的舞台上,一个俊秀的少年正在展示舞蹈,提心吊胆得额头上覆满细细密密的汗水。

 

  也不知道金老师在他的笔记本上记了什么,从选秀正式开始到现在,他都不停地在各个选手的简历上写写写,不管最终给不给过,他的脸上都始终维持着一个表情,看得选手们的心七上八下,写完放下笔,他忽然叫停:“好,可以了。”

 

  少年一看就是第一次参加选秀,生涩僵硬得厉害,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不能跳完精心准备的舞蹈,但他还是照做,停下动作,等待着评委的审判。

 

  空气似是凝滞了一般,每秒钟都过得如虫咬般煎熬。

  三位老师相互交头接耳,听不清说什么,只见他们不约而同将视线投向全宝拉,她今天有些心不在焉,没有按等级安排坐在主位上,而是选择了走道边的座位,俨然一副不怒自威震慑人心的模样,她注意到他们的目光,随意地摆了摆手,表示她没什么意见,让他们留不留自己看着办。

 

  站在台上的少年完全看不明白他们的意思,

  窗户旁边那两个捂得连亲妈都不认识的人也是。

 

  林允儿凑到静绵耳边说:“这个肯定会过,舞跳得蛮帅。”

  静绵还真没看出来哪帅了,不过她也觉得会过,点了点头。

 

  她们两个打扮得实在太诡异了,少年的注意力不受控制地一次次被吸引过去,他不但分不清那两个人是什么身份,而且更分不清TA们是男是女,内心OS:“……奇怪的人。”

 

  可别怪他这么想,所有注意到她们的选手,第一印象都是这样。

  评委给了少年通过,他笑容满面走出去,看样子全然不明白这仅仅是个开始,今后有重重考验等待着他,能在公司里站稳脚跟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。

 

  静绵目送少年离去,一个小时前来这里看到现在,她有些无聊,她是被林允儿强行拉过来的。

  这段时间繁花第六人退队事件在外界又起波澜,各种S.M出道黑幕的谣言漫天飞,组合声誉再次受到影响,成员们的行程都很少,她整天窝在公司里,除了练舞还是练舞。

 

  林允儿将静绵不对劲的状态看在眼里,她觉得奇怪,搁在以往,小静绵一旦有空,她肯定就去找权志龙前辈了,哪儿会丧成这样?最关键的是小静绵竟然不张口闭口都离不开她的哥哥了,所有喜怒哀乐也不再因她的全世界而生了,她越来越沉默寡言,连笑都特别勉强,做什么都没精神。

 

  细问之下……才知道她失恋了。

  静绵十四岁生日那天晚上,暗恋的花朵化成灰烬。

  两个多月了,她一直都在试图脱离初恋留下的阴影。

 

  林允儿看着颓废的好友,忍不住想要叹气。

  “权志龙前辈到现在都还是不知道你喜欢他吗?”

 

  静绵闻言愣了神,几秒钟后才点点头,应一声。

  林允儿着急又不解: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?”

 

  “我之前有跟他说过一次,可他好像真的只当我是妹妹,我好不容易才有勇气说出那样的话,他却一点儿都没放在心上……算了,已经不重要了。”静绵她敛去眼里的怅然,语气再郁闷不过:“我宁愿他一辈子都别知道,再给我点时间,我已经快要彻底走出来了。”

 

  林允儿实在不擅长安慰人,她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抱住静绵拍了拍她的背,在短暂的拥抱时间里,谁都没有说话。她有心想转移话题,又忽然想起一件事,于是赶紧说:“诶,我就说我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嘛,刚刚我来找你的时候见到金在中前辈了,他让我告诉你,明天这个时候,他会签好三楼的练歌房,在里面等你,不见不散。”

 

  静绵有点懵,眨眨眼,不解问她:“等我干什么?”

  “你傻呀!”林允儿屈起手指轻敲一下她的额头:“当然是好事了,他说你的唱功进入瓶颈期已经很久了,需要尽快找办法突破,要不然你正在准备的下张专辑很有可能会扑街。”从认识到现在,她陆陆续续跟着静绵学了好几句普通话和粤语,扑街是她说得发音最标准的词。

 

  静绵一时之间没有说话,她数不清地又一次想起金希澈的叮咛。

  他去年八月份出车祸伤得很严重,主治医生说能活下来简直是个奇迹,他的伤经常性复发造成医院进得很频繁,严重时候连下床都困难,根本没办法参与组合行程,他就算闲不住也只能躺在病床上,通过手机和电视关注娱乐圈实时动向。

 

  繁花在舆论中心遭受着来自ANTI的恐怖袭击,他放不下心静绵,在她好不容易再次避开狗仔和粉丝去探望他时,金希澈一脸认真嘱咐她道:“绵啊,叔叔现在这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好了,所以可能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叔叔都没办法在公司里罩着你了,不过别太担心我,你就待在公司里好好准备新专辑,叔叔已经拜托一位亲故帮忙照看你,千万别不好意思啊,他是叔叔最好的朋友,也是你的前辈,他人很好相处的,你可要抓住机会好好跟他学习哟。”

 

  “叔叔你怎么跟我妈似的?”静绵担忧他的伤,皱着眉说:“我自己一个人可以慢慢搞定。”

  金希澈不听她的,他态度很坚持,摇摇头道:“你要是想让叔叔安心养伤的话就别气我了。”

 

  不知道为什么,静绵有种她是小孩子,快要被新的大佬托管的感觉。

  金希澈口中关系很好的亲故正是……人气爆棚红到发紫的韩流顶级偶像金在中。

 

  虽然希澈叔叔说让她别不好意思,但是她的脸皮比虾饺皮还薄,生怕自己给组合拖后腿,生怕自己给别人添麻烦,怎么可能不会不好意思?关键是金在中前辈特别忙,从进公司到现在,她见过他的次数屈指可数。除了上次她把歌词本忘到公司,冒着雨回去拿的时候在练习室外撞见了练舞到深夜的他,互换了联系方式之外,其余都是在参加活动时遇到的他。

 

  可是不管静绵内心如何纠结,金在中也已经正式接管了她。(……)

  然则无论静绵如何再三婉拒,金在中都已经将有关她的一切放在心上。

 

  静绵心里明白,他没直接跟她说,而是通过林允儿告知,可见是不想再得到拒绝的回复了。

  她将头发揉得和思绪同样混乱,低下头叹息出声:“我之前几次三番婉拒他的所有邀请,要是让别人知道了,会不会觉得我不识相啊?可我真的不想成为任何人的麻烦。”

 

  “那可是金在中诶,实力超群的大前辈……”

  林允儿完全没听进去,她羡慕地噘嘴:“他那么忙还对你这么上心……”

 

  静绵抬起头,无奈地看着她。

  “你今天过来找我干嘛?”

 

  “呀!我差点忘了!”林允儿这才记起她的正事,兴冲冲道:“公司现在外面正选着秀呢,要不要去看看?”说着,她见静绵明显没什么兴趣,软声撒娇:“你还没经历过选秀呢,特别有意思,就跟皇帝选妃一样好玩儿,你要是跟全老师说的话,她肯定会同意的!我们乔装打扮一下偷偷进去,散散心或许就走出来了?”

 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去嘛去嘛~”

 

  静绵耐不住林允儿的热情,犹豫着给经纪人打了电话。

  果然如她所说……对方迟疑了一下,直接点头同意了。

 

  “啊!!!”

  林允儿兴奋地尖叫出声:“我就知道你说一定行的!”

 

  “我以前选秀的时候好煎熬啊,不过等会儿你就会知道,看人选秀的感觉有多爽!”

  “欧尼……我怎么觉得,要不是公司确定你下半年出道,你也不会突然想去看吧?”

 

  “啊哈哈。”

  林允儿讪笑。

 

  “……”

  静绵很无奈。

 

  现在差不多上午九点,她最近体力耗费得太厉害了,今天就当放松心情,看一整天的选秀。

  晚上可以熬夜,明天睡到自然醒,然后……去找金在中前辈,他会在三楼的练歌房里等她。

 

  时间终将教人明白——

  过去的总会过去,该来的都在路上。

 

  ……

  画面转回选秀现场。

  林允儿现在很爽,她第一次不是以选手的身份坐在选秀场地里,感觉比想象中还要好特别多。

 

  少年推门离开的时候,静绵的视线不经意间扫过外面人群角落里的一个人,骤然瞪大双眼。

  可惜门被推开的时间只有几秒钟,随着少年的离去,门缓缓闭合,喧闹的人群被隔绝在外。

 

  身上带着工作牌的人员随后出去核对下一位选手的号码,交谈声瞬间消失,氛围由嘈杂转变为安静,很多人下意识屏住呼吸,压抑着因等待而紧张又焦躁的心情,只想给工作人员留下好印象。

 

  林允儿昨天晚上打游戏到凌晨两点,虽然精神亢奋,但是仍存的倦意还是令她打了个哈欠,竟然忘记控制音量,谁成想惊动了金老师,看着他拉下来的脸,她放大的表情像被点穴一样卡住。

 

  全宝拉回过头来给她俩传递一个警告的眼神。

  林允儿赶紧闭嘴,没打完的哈欠弄得她差点岔气。

  她勉强喘过气来,抬手顺了顺胸口,‘好险……’

 

  林允儿有些后怕,依赖使然,她往静绵旁边坐了坐。

  刚打算咬耳朵,她一扭头,就看见静绵惊讶的表情。

 

  林允儿顺着静绵的视线看过去,下一位选手是个女孩,推门进来90鞠躬后无意识用不自然的声音向各位评委们问好,紧张到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她们。

 

  她迟疑着问道:“你们认识吗?”

  “你说谁?”静绵说:“不认识。”

 

  舞台上的女孩简单回答了以金老师为首的评委们提出的问题,开始清唱她准备的歌曲,一听就是S.M旗下韩流女团始祖S.E.S的经典代表作《Dreams Come True》,可惜这个与H.O.T差不多同期的组合已于五年前宣告解散,出道五年创下不少佳绩,事业鼎盛期叱咤风云的三人是曾是三大女子组合之首,最后成员合约期满全部选择单飞,落得个无疾而终的结局。

 

  静绵没听进去女孩在唱什么,她震惊地注视着门,难以置信到觉得整个世界都玄幻了,她的声音低微得几近听不清楚,像是呢喃自语,又像是真的在和林允儿说话:“我好像看到外面有一个男孩子跟我哥长得特别像,刚才差点以为我哥不吭声从HK飞过来逮我,太吓人了……”

 

  “哈?!”林允儿不可思议道:“你是不是看错了?权志龙前辈怎么可能从YG过来参加S.M的选秀?”说着,她微愣,懵懵然看着静绵:“当然他好像确实在我们公司练习过两年……那时候我还没进公司呢。”

 

  “……咩?”静绵的注意力都在外面的男孩子身上,她才反应过来林允儿话中的内容,憋着笑解释:“我是说亲哥啦!”

 

  林允儿的双颊泛起微红,赧然捂住脸。

  “我都忘记你还有个亲生哥哥了……”

 

  静绵闻言缓缓沉下头,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的手指。

  ‘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……’她无声叹息。

 

  自从去年她跟阮清焰闹翻,执意来到首尔后,晚上偷偷躲在卧室里抹眼泪,白天几乎没跟任何人提起过他,至今为止知道她有亲哥的人很少,林允儿就是其中一个。

  其他人都以为她是独生女,说她举手投足间的贵族气质不像是寻常人家能教出来的,看起来也跟团队里家境富裕的林侑恩和南智贤一样,似乎从来都不为钱而发愁的样子。

 

  最关键的是……全老师对她特别好,跟她说话的语气都和别人不一样。

  很多人跑过来问静绵是不是有韩国血统,是不是跟全老师有亲戚关系。

 

  别说外人了,就连金希澈都不知道她有个亲哥。

  权志龙是知道没错,可他除此之外一无所知。

  唯独全宝拉对静绵的真实家境一清二楚。

 

  其实她想过要不要告诉把母亲大人的事告诉哥哥?

  静绵为此纠结不已,很多次都几欲脱口而出。

  可是她最后又觉得……不想说,也没必要说。

 

  静绵小时候有个很好的朋友,在幼稚园小班里认识的小伙伴,她叫阿圆。

  她们经常一块玩游戏,彼此分享好吃的零食和心爱的玩具。阿圆特别厉害,她不怕虫子,周末到公园里躲猫猫时捉了一只花色很好看的蝴蝶,她们藏在玻璃瓶里共同悉心养着,可惜没多久就死了。

 

  静绵记得那天风和日丽,虽然这么说有些夸张,在大人的视角看来也有些小题大做,但那是小孩子的她第一次经历生离死别,她坐在公园长椅上,捧着蝴蝶朋友的躯体,伤心不已:“小蝶为什么会死?是我们没有照顾好它吗?”

 

  “不是的。”阿圆摇摇头。

  “它失去了自由,很快就会死的。”

 

  阿绵抬头望着阿圆,问道:“什么是自由?”

  阿圆比阿绵年长一岁,懂得自然就多了。

  “自由是很珍贵很重要的东西。”她说。

 

  阿绵还是不明白。

  阿圆绞尽脑汁,好不容易才想到例子:

  “你有没有看过《肖申克的救赎》?”

 

  阿绵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看不懂。”

  阿圆叹了一声,其实她也看不懂,但还是想学大人的语气,故作深沉道:“……等你长大就明白了。”

 

  “喔。”似懂非懂的阿绵轻轻应了一声。

  她不明白,蝴蝶被剥夺了自由,竟然会死。

  ……那人也会吗?

 

  阿绵试图通过阿圆来解开这个可怕的谜题,谁知竟然也把她给难倒了。

  两个小豆丁坐在公园里,相对无言,一直到夕阳西下也想不明白。

 

  最后快该回家了,她们在花坛里找了朵最漂亮的花,用小铲子把蝴蝶的尸体埋在旁边,阿绵用肉乎乎的小手把土堆成一小堆,拿散落在地上的喇叭花插在上面,不舍地跟阿蝶告别,并在心里道歉:‘我们不该捉你的,Rest In Peace,对唔住……’

 

  回家时阿圆忽然很肯定地对她说:“我想明白了,人没了自由不会死,但是会生不如死。”

  阿绵才刚刚五岁,她从没听过[生不如死]这样的成语,吓得紧紧抱住自己:“好可怕……”

 

  那时候的静绵根本不知道,很多年以后……

  她会亲身体会到失去自由后生不如死的滋味。

 

  阿绵以为阿圆会是她永远的朋友。

  可她们的关系好得快,崩得也快。

 

  缘由不过是……老师在上课时说,友谊建立在诚实的基础上,诚实的反义词是虚假,是欺骗。

  阿绵听进心里去了,她开始闷闷不乐,阿圆什么都告诉她了,连她爸爸在外面有新的小孩这事都跟她说,小阿绵想不通太深奥的事情,根本不明白通过秘密换得的友情迟早会崩塌,她觉得自己不是个诚实的好孩子,几番纠结之后决定也要把自己的秘密告诉阿圆。

 

  下课后,她跑到阿圆旁边的橙色小凳子上坐下,满脸慎重道:

  “其实我没办法带你去我家玩儿是因为……我妈妈是沉溪。”

 

  阿圆一愣,登时爆发出剧烈的笑声,上气喘不过下气:“请问你是来搞笑的吗?”

  “哈哈哈…哈哈…你妈妈要是沉溪,那我老豆就是赌神周润发啊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 

  引来好几位同学的围观,他们本就看不惯阿绵,她的衣服从来都是最好看的,玩具也都是最好玩的,还有那么好看的哥哥疼,放学也有可爱的小狗接,大家同样是小孩,凭什么?这下更是趁机用尽在大人口中学到的话,肆无忌惮地哄堂大笑,冷嘲热讽道:

 

  “你疯了吧?!我爸妈和姐姐都是沉溪的影迷,她只有一个儿子,哪来的女儿?”

  “拜托你说谎之前先打草稿好吗?我们虽然是小孩子,但是不是傻子,你以为谁都跟阿圆一样说什么都会信啊?Oh My God,大家抬头看,阮静绵的牛皮吹到天上去了,怪不得今天没太阳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 

  阿绵的眼圈儿瞬间红了。

  “不是这样的……我没有骗人……”

 

  站在她面前的同龄人却并不打算收敛,这所贵族幼稚园的教育资源非常好,学费相对来说也高很多,有能力把孩子送进来的家长非富即贵,他们在家里都是娇生惯养,享受着所有人都围着自己一个人转的小皇帝生活,早就受够阮静绵这个[别人家的小孩]了。

 

  他们无一不是满脸恶意,若是有人看见了,定会质疑《三字经》开头的真假。

 

  到底是[人之初,性本善]?还是[人之初,性本恶]?

  没有人能得到确切答案,家庭教育影响孩子的性格。

 

  “你妈妈知道你想当沉溪的女儿吗?狗还不嫌家贫呢。”

  “就是就是,怪不得从来都没见过你妈妈,没想到竟然是你嫌弃她,才不让她来学校接你。”

  “听我说!!我表哥就在《流星语》剧组做场务,那可是张国荣和沉溪主演的新电影,现在还在拍呢,阮静绵你要是求我的话,我可以考虑帮你要一下她的签名,这样你就可以拿来骗别班的同学了。”

 

  “哇你好厉害……”

  “能帮我要一下吗?”

  “我也想我也想!!”

 

  阿绵忍不住眼泪,她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,甚至连六周岁生日都还没有过,哪里受得了这么多人的嘲讽,她又不善言辞,怼不过这些人的伶牙俐齿,悲伤的情绪翻涌,她终于嚎啕大哭。

 

  “都别说话了!”

  阿圆猛地踢翻她旁边的凳子,吓得所有人浑身一颤。

 

  阿绵的眼泪不停往下落,她小心翼翼地看着阿圆。

  她以为阿圆会相信她,她们可是永远的好朋友啊。

 

  然而阿圆只是用很陌生的眼神看着她:“……我从来都没有骗过你。”

  阿绵一说话就会暴露哭腔,她不想让这样的自己暴露在那些人面前,所以不敢说话,只是呆呆地看着阿圆,接着就听见她说:“可是你居然想骗我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孩。”

  

  阿圆推了她一把,转身离去。

  “我再也不要跟你玩儿了。”

  

  阿绵跌坐在地上,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。

  她捂住通红的脸,再也不会把秘密告诉任何人了。

  

  他们指着她喊:

  “你骗人!”

  “撒谎精!!”

  “都别跟她玩!”

  

  美术老师注意到这里的喧哗,喝道:“干嘛呢都?”

  小孩子们吓得一哄而散,仿佛刚才仅仅是一场闹剧。

  

  从那以后,无论关系再好的朋友,她也没有向他们透露过半句有关家人的事。

  吃一堑长一智,她明白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,就算信了也只是平添距离感吧。

  

  毕竟……她的妈妈可是驰名中外的沉溪啊。

  享有中日韩三国盛誉的影后,一代人遥不可及的梦中情人。

  

  静绵不想生活在母亲的光环下,她要靠着自己闯出一片天。

  就像当年父亲孤身一人南下创业,白手起家进入商界一样。

  

  她人在国外,身在屋檐下,很多时候身不由己。

  不曝光身份就不会有人在抄袭风波时指着她说:

  

  “沉溪是怎么教出这样的女儿的?丢人现眼!”

  “还不如跟她的朋友王祖贤一样不结婚最好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韩国没人知道黛西是沉溪的女儿。

   除了全宝拉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